房租再这么涨下去 这里将告别宜居城市称号了

作者: Zoe   日期:2019-09-05 16:4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stuff消息 Zoe编译】  经济学家指出,目前不断高涨的房租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惠灵顿的生活质量。

英文原文:Wellington no longer the best place in New Zealand for a good life

经济学家Shamubeel Eaqub指出,如果惠灵顿房屋租金继续上涨,惠灵顿将失去其对比奥克兰等城市的生活质量优势。

Eaqub表示若想改变惠灵顿现状,需要根据市议会的财政状况表在各方面做出必要的调整,例如优化住区规划,为低收入和中等收入人群提供更多可负担房源。

针对惠灵顿房屋租赁问题的、名为Getting Real About Renting的租户论坛于本周三下午5点半,在Prefab Hall举行。论坛组织者、Lambton区议员Brian Dawson是唯一一位居住在出租房的市议员,他表示住房危机经常被错误地与房产权的可负担性混为一谈。

“现实情况是,有租房需求的人群会一直存在,而负担不起高额房租的人也越来越多!”他说,“对于惠灵顿来说,生活质量的高低非常重要,若非为了追求更高的生活品质,人们为什么要住在惠灵顿?还不如就住在奥克兰。”

162235294258490

MONIQUE FORD/STUFF

Eaqub指出最大的问题在于“为租赁而建”的模式(即建造房屋用于租赁,以获取租金收益的模式)并不适合新西兰,因为新西兰的土地价格和建造成本都很高,这也是租金居高不下的诱因之一。

“业主出租房屋实质上就是让租户帮他们分担建造房屋的成本。”他说,“大多数政策都是在中央政府层面制定的,但与土地的规划使用和本地交通有关的政策则属于地方政府的决策范围。其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有很多,问题在于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是否真的希望利用财政状况表来做些实事。”

495000197543489

住房解决方案:

包容性区划

允许开发商提高建房密度,前提是开发商的一部分开发需作为价格合理的出租房或作为社会住房。

改变房地产投资文化

Dawson认为拥有两三套房屋作为投资的父母辈业主经常会遇到资金周转不灵的情况,而且也难以负担这些房产的日常维护花费。他指出新西兰的房地产投资文化需要改变,以鼓励更多企业进入房屋租赁市场。

小幅提升建房密度

“惠灵顿不大,建房密度的小幅提升就足够解决问题了,我们实际上并不需要很多住房,”Eaqub说。

513247206968069

利用市议会和政府财政状况表为目标人群提供住房保障

市议会和政府不仅可以利用财政状况表来保证私人开发商或社区住房供应商的入住率,还可以制定教师,护士和消防员等特定群体能担负得起的租金标准。

建立“为租赁而建”部门

鼓励地产开发商建造更多专门用于租赁而非出售的房屋和公寓。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