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这家新图书馆即将开业 主打儿童与家庭服务

  日期:2019-09-19 08:3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惠灵顿市区即将拥有第三个新的图书馆了。新馆将位于Brandon Street的Harbour City Centre。

864806106337457

惠灵顿市长Justin Lester日前表示,惠灵顿市议会已经敲定了与该物业业主Cornerstone Partners的合作计划,第三个市区图书馆计划于明年初开放。

市长表示,这个新图书馆开放后,将成为市区三个图书馆中面积最大的一个,当前开发总面积在1400平方米左右,除了一层外,还会有一个夹层,图书馆一层隔壁还会有一家咖啡馆。

“目前正在对新馆空间进行详细规划,希望能够合理利用,把学习、放松、取还书等服务很好地结合,”Lester表示,“新图书馆的位置很好,我们希望能够为惠灵顿市民打造一个全新的现代化创新空间,激发学习的热情。”

社区设施组合负责人,Fleur Fitzsimons议员表示,位于Brandon Street的新图书馆建成后,将与当前的Arapaki Manners图书馆,以及即将于10月开放的He Matapihi Molesworth图书馆,共同组成新的市区图书馆服务网络。

232962586150505

Fitzsimons同时表示,新图书馆会把重点放在儿童和家庭服务上,会设有专门的儿童书籍空间,还有母婴室,还会继续当前非常受欢迎的Baby Rock ‘n’ Rhyme活动,“我们期待把这些适合儿童和家庭的活动带回市区举办,新馆将会为我们提供空间上的便利,”她说,“新的图书馆书籍范围将会达到2万余册。”

与此同时,市议会还在Johnsonville租赁的一个2000平米的双层空间,将在那里建设一个可摆放40万册书籍的展示和租借中心。

市长Lester表示,自从市中心图书馆年初关闭以后,寻找各个可用的替代地点一直是我们关注的工作,如今地点确定,可谓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距离新的图书网络服务恢复就又近了一步。”

195534588486457

“我们对141 Johnsonville Road这个位置非常满意,”Lester表示,“想要在惠灵顿市区找到一个足够大,又安全、合适的空间,并满足所有条件,真的是一个巨大的挑战。Johnsonville这里距离市区也不远,交通便利,而且建筑结构坚固,足以容纳我们的书籍藏品,确实非常合适。”

但是,距离新址启用仍需几个月的时间,在此之前,市议会会把Johnsonville图书馆的大楼作为额外的临时仓库,“并且还会进一步探讨新的运营模式,适宜新馆服务。”

未来几个月内,惠灵顿市区三个图书馆书籍存量将恢复至3万册左右:

· Arapaki Manners图书馆大约有8000本;

· He Matapihi Molesworth图书馆将于10月开放,届时将增加约5000册可借阅图书;

· 新的Brandon Street图书馆开放后,将再增加2万册书籍。

889430752595384

关于第三个市区图书馆Brandon Street图书馆的更多信息

· 新图书馆建成后,开放时间预计为:

  星期一至星期五:早8点至晚8点;周六、周日:早9点半至晚5点;同时设有7x24小时还书设施。

· 可借阅书籍主要包括小说类、非小说类、视听类和其他语言书籍等。

· 新图书馆将设有专用区域,分成安静阅读区和协作工作空间等。

· 设计有活动空间,可提供热门活动,包括Baby Rock ‘n’ Rhyme和学前故事时间等活动,还将恢复读书俱乐部,作家演讲,免费电影放映,创意项目等活动。

· 市民也可以访问图书馆网站,还可以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进行全方位的自助服务。

· 新馆还将提供公共电脑、打印、复印设施,以及免费Wi-Fi。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