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学生拍下“日晕“奇观 太阳被彩虹光圈围绕

作者: dudu   日期:2019-11-22 11:2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dudu编译】周四,Lower Hutt高中Sacred Heart College的学生Kaila Kahui-Grosvenor拍下了一张罕见的“日晕”照片,照片中太阳被彩虹光圈围绕。

906650079740252

“简直太酷了,”Kaila回忆说,“当时是午餐休息的时间,我看到以后赶紧拍了下来。”

“老师跟我说这是澳大利亚的大火造成的。”

341772402325603

WeatherWatch气象预测专家Philip Duncan表示,这种大气现象叫做‘日晕’。一般情况下当超过10000米的高空出现冰晶时,卷层云中的冰晶经过太阳照射,将阳光分解成红、黄、绿、紫等多种颜色,太阳周围就会出现一个巨大的彩色光环,也就是大家肉眼可以看到的“日晕”。

同时, Duncan对该学校老师的说法也没有完全否定,只是表示“‘日晕’这种现象不可能因为大火而形成。

不过他也说,目前我们的大气确实受到了污染,所以也不能100%的确定澳大利亚的大火对出现这种现象没有影响。”

95877406043803

未来一到两周,新西兰大部分地区的天气都不错,很多地方的天气将会持续干燥,直到12月才会出现降雨。

NIWA表示,“从这个周末到下周,将从澳大利亚过来一波热空气。”根据WeatherWatch的预测,新西兰部分地区的温度将比过去年份的平均温度高出10度左右。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