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人才占近一半劳动力 这里疫后恢复可能最快

  日期:2020-05-07 16:4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一份快速汇总的报告预测,由于拥有大量必要工作者,惠灵顿市区从Covid-19疫情中恢复的情况可能会好于新西兰其他地区。

268053949094360

尽管这份15页的报告对首都作出了乐观预测,但是新西兰其他地区甚至是惠灵顿大区的部分地区则没有这么乐观。

对于整个惠灵顿大区来说,即将面临的情况包括:失业率飙升、旅游业暴跌,以及支出将下降。

唯一的好处是此次疫情对环境的影响。从空气质量和气候变化来看,目前的影响都是积极的,特别是在全国4级Lockdown期间。

91658213146464

不过,即使是在利好的环境方面,也有部分问题令人担忧:“惠灵顿部分地区的可回收服务因为保持社交距离的要求被迫暂停,这可能会对可回收实践造成一定的影响;另外,在Lockdown期间,害虫控制和下饵诱捕等操作都被暂停了,这可能会产生连锁效应,对未来环境造成持续风险。”

报告希望人们能够利用当前极为少见的机会,“用循环经济取代过时的‘可持续增长’模式。”

841266315789304

大惠灵顿地区的声明中表示,该报告显示,惠灵顿市区的经济下滑可能不那么严重,因为当地的社会服务和为政府服务企业的就业比例很高。

但大区议会主席Daran Ponter则表示,也不能过度乐观,“这是一份在瞬息万变的环境中快速成文的讨论文件,由于专业人才占惠灵顿劳动力比例的43%左右,所以得出结论我们可能不会经历最坏的情况,但也只是幸免于最坏的情况而已。”

惠灵顿的许多服务都被认为是必不可少的,同时可以提供快递服务,这就意味着大部分的劳动力岗位是会被继续保留的。

“但是,在惠灵顿市区以外,还有许多中小企业会在财务上遭受Covid-19造成的严重干扰,特别是中心城区以外的城镇。”Ponter表示。

接下来将会有进一步针对地区影响的研究出炉。

822629103347850

近期出炉的这份报告主要设置了三种假设情景:

情景一:假设当前的疫情消除方法基本成功,3级封锁持续3周。之后,一切逐渐恢复,无论是从就业到教育,再到旅游业和新西兰家庭,生活的大多方面影响都不那么严重。

情景二:假设在3级封锁结束后,病例数量短期内又再次回升,这意味着新西兰将不得不重回4级Lockdown,并持续3个月的时间,然后还要至少9个月时间逐步将至2级和1级,或者直到疫苗成功。

情景二:也是最坏的情况。

“假设,无论是消除病毒,还是压平曲线战略,最终都没有成功,迫使新西兰不得不在3级和4级之间长期波动。在这种情况下,全国累计处于4级封锁3个月时间,处于3级封锁3个月时间,处于1级或2级半年之久。”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