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公里8.5亿造价 这条高速建造过程简直太迷幻了

  日期:2020-05-07 10:3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交通局日前承认,惠灵顿耗资近十亿纽币的Transmission Gully工程,由于错误,导致部分路段必须重新铺设。

585346981453396

本周,交通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Transmission Gully部分道路需要拆除并重新修建,同时,由于新冠疫情原因,竣工日期将延长到明年。

这已经是这条全长27公里的高速公路第n次延期了,之前设定的交付日期是今年11月。

“施工缺陷发生在高速的一些独立位置,涉及长度可能会达400米。重新修建的费用将由建筑商承担,并被视为施工过程的一部分。”声明表示,“会有一个质量控制体系来识别这些错误地点,然后进行施工移除和材料替换。替换下来的材料会被回收,再用于项目的其他地方。”

但是,交通局未能具体说明需要更换道路的总长度或具体地点数目。

承包商把整个工程描述成一个“循环”,不停地修建,拆除,再修建……

他们认为,这次质量问题远比交通局声明中提到的400米要长许多。

“我们开车经过不同的路段,都会看到有承建商正在将之前完成的部分重做,”其中一名承建商表示。

还有承包商表示,某一个10公里的区域,南北双向加起来总共20公里的路段,都需要重做,因未能通过“压实和湿度测试”。这相当于该高速27公里全长的近三分之一。

还有承包商表示,部分路段虽然铺设正确,但每天都有重型卡车在上面驶过。“其中有一段3公里长的道路,本来差一步就能完成最后的铺设了,但如今,该路段大部分都已经变得崎岖不平,”他们说。

而这一次发现的缺陷,似乎是存在于铺路阶段。

在我们日常所行驶的沥青路面下,其实是都许多铺设层的,如果过程不对,则该道路将无法通过必须的测试,而且也无法经受住时间的考验。

在沥青下面,会有一层层的岩石与小沙粒和少量水泥混合在一起,然后被层层压实。

但如果混合料过于潮湿,或者位移太多,细小的砂石就会掉落到底部,使其难以被完全压实,沥青铺上后,不久就会出现问题。

相似的失误也出现在了Peka Peka高速上,导致该高速到现在还在不停地修复,花的都是纳税人的钱。

交通部长Phil Twyford表示,交通局曾向他保证,他们会尽全力尽快完成Transmission Gully工程。

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虽然由于Covid-19疫情,原本的竣工日期将被延后,但他们仍在就新的竣工日期进行协商,并与承包商们共同加紧解决其他问题。”

交通局仍然坚持,现在这一铺设错误并涉及路段不多,费用将由承建商自行承担。

“与所有项目一样,Transmission Gully项目也有一个健全的质量保证体系,可以及时发现这些错误,以便工人们及时进行补救,”该机构表示,“相信Transmission Gully项目的质量控制水平将确保这段高速拥有高品质的路面条件。”

805691381183715

关于Transmission Gully项目:

Transmission Gully是位于惠灵顿北部和Kāpiti海岸之间一条拥有四车道的高速公路,预计共花费$8.5亿。

这条全⻓27公⾥的⾼速公路于2015年4⽉开⼯建设,建成后将连接惠灵顿北部的Linden和Kāpiti Coast的Paekākāriki。

该高速被称为是新西兰有史以来最具技术挑战性的项目之一。

⼯程一开始计划于2020年4⽉正式通⻋,但去年底,却因⼯程进度“⼤⼤落后”,将交付日期推迟到了2020年11⽉。

日前,由于新冠疫情影响,Transmission Gully高速交付日期将再次延后。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