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级警戒下公交运力近半恢复 垃圾回收也将恢复

  日期:2020-05-08 14:3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全国的公共交通运力都将在2级警戒级别下提高,但公共汽车和火车的运力仍将限制在不超过50%。

130428624020454

在2级警戒下,社交距离将可以从2米减少到1米,这将允许公交车上每隔一个座位就可以坐一个人。

根据NZTA与地区议会达成的协议,在6月30日前公交系统都将保持免费搭乘。

关于2级警戒级别,当前政府的官方建议是尽量限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者是在非高峰时段乘车。同时,指导建议还包括不要坐在陌生人旁边,如果有任何新冠肺炎症状就不要出行,也不要去参加任何违反2级规定的活动。

134169378245468

但对于地区议会和交通主管部门来说,这些规定可能会是一个挑战,因为在2级警戒下,越来越多的企业会再次开放,这意味着会有更多的上班族搭乘公共交通出行。

按照当前3级警戒的2米间隔规定,公共汽车和火车的平均载客量仅能达到22.5%。根据奥克兰交通局(Auckland Transport)的估计,当社交距离减到1米以后,这一比例会增至43%。

但大惠灵顿地区议会运输主管Roger Blakeley则表示,惠灵顿地区的公共汽车和火车运力即使在2级情况下,可能也达不到奥克兰的运力,仅为正常运力的三分之一左右。

930566678961121

Metlink也预计,降到2级运行后,惠灵顿地区可能会有很多人乘公交车时找不到座位,尤其是在离市中心较近的站点上车的人。

“很明显,在2级运行下,会有更多的人乘坐公共交通,”Metlink发言人Matthew O'Driscoll说,“我们正在努力让乘客们明白,他们很可能无法坐上第一辆公交车或者火车,但公交系统已经按照正常时刻表运行,所以下一辆车也会很快到来。”

Metlink同时也正在考虑组建一支“AmBUSsadors”队伍,在繁忙的公交站点巡逻,帮助那些迷茫的通勤者。队伍还可能会扩大到火车和渡轮站点。

356658519449402

在全国进入2级警戒后,惠灵顿的渡轮服务也将恢复。

惠灵顿市议会还表示,一旦政府宣布进入2级的确定时间,市议会辖区的路边可回收垃圾收取,以及回收物处理工作也将恢复。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