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禁塑还不够!绿党:我们的目标是“无塑之城”

作者: dudu   日期:2019-07-10 06:2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dudu编译】绿党候选人日前表示,他们想把惠灵顿打造成“无塑料之城”。

英文原文:Green candidates say they want Wellington to become a 'plastic free' city

130125354540939

提出这一建议的是惠灵顿南区议员候选人Laurie Foon,对于自己的想法她说,这个想法“很大胆很冒进”,但是市政府要引领这个潮流。

她说,引导绿色的商业活动,起到政府的表率作用,这会是一个良好开端。

218451515025555

她提出建议称,“现在开始,市政府的活动和场所内都要杜绝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而且在各种节日和赛事上,也要减少一次性塑料制品的使用。”

“我希望所有的市政府和政府支持的活动现场都不要出现这些一次性塑料制品。”

826707432570937

目前,惠灵顿市政府正在开展“七月无塑料月”的活动,他们已经在做出努力减少塑料制品垃圾。

现在,市区的五个游泳池、两家健身房、四家娱乐中心以及ASB运动中心已经停止提供一次性塑料水杯。

从本周开始,市政府管理的海滨周末农贸市场也会在每个摊位提供购物篮,同时停止供应手提塑料袋。

980021549041678

每年惠灵顿向南区的垃圾填埋场运送的垃圾为7600吨,其中928吨垃圾其实是可以回收再利用的。

Foon表示,惠灵顿需要减少碳排放,把那些可回收垃圾从垃圾填埋场里分拣出来,这会是一个好的开局。

而且,市议会正在准备扩大垃圾填埋场的规模,这样就会容纳更多的碳排放。“我们需要打造一个珍惜资源的城市,而不是浪费资源的城市。”

676391365485129

从世界上的其他地方来看,很多城市也在为“无塑料运动”而努力。

西雅图是美国第一个禁止使用塑料吸管和一次性塑料制品的城市。

墨西哥城和洛杉矶也在颁布限制一次性塑料制品的法令。

澳大利亚Bondi海滩的社区运动“无塑料Bondi社区”也在倡导商家和消费者减少制造塑料垃圾。

957538034297286

“可持续商业网络”运动的发起人Andy Kenworthy说,让企业发展可循环经济是非常必要的,可循环经济能够让所有物料都能够重复使用、减少浪费、减少污染。

“我们可能做不到完全的无塑料城市,因为很多塑料还是有着重要的用途。”

他说,这场无塑料运动的最大挑战还是改变人们的行为。要让人们养成随手带上环保袋以及使用可以重复利用的杯盘等器具,是很困难的,但是值得朝这个方向努力。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