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语!公交运营商一年被罚3万余次 服务质量还那样

  日期:2020-07-15 15:3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上一个财年,即2019年4月至2020年3月间,惠灵顿公交运营商因取消服务和晚点,总计被罚3万余次,但具体罚款数额没有公开。

349202603830974

其中,NZ Bus被罚12330次,Tranzurban则被罚17930次。

NZ Bus的罚款几乎都是针对准点率的;而针对Tranzurban公司的罚款则基本是准时性和可靠性上“平分秋色”,也就是说该公交公司经常有车辆取消的情况。

去年一年,Tranzurban因取消服务班次被罚了9740次。

两家运营商在上一财年总计提供了90万次公交服务。

883136827105855

国家党议员Nicole Willis认为,这些罚款根本起不到什么作用,“如果这些公交公司真的付了那么多罚款,为什么根本看不到服务的改善?惠灵顿的公交运营情况依然是那么的糟糕!”

自2018年10月起,大惠灵顿地区议会开始对未达到合同要求的公交运营商进行处罚。

数据显示,该计划头5个月的改善比较明显,NZ Bus的处罚率从近12%降到了3.5%。

601942448953387

Metlink发言人表示:“自2018年10月处罚政策实施以来,我们的KPI绩效指标显示,公交运营商的可靠性和准时性方面都有所提高。”

不过,Tranzurban公司的一名司机则认为,把罚款归咎于公交车司机是不公平的。

“不能把责任一股脑的都推给公交车司机,我们都已经超负荷了,我反正尽了全力,”他说,“公交公司应该安排的更合理一些。我们都很少有足够的时间在两次发车之间去上个厕所……而我所知道的几次违章事件,都是由于司机压力过大造成的。”

地区议会发言人不愿评论罚款的数额问题,但表示,这些措施“是有效的,对公交运营商有积极影响”。

428016761784026

Rongotai国会议员Paul Eagle表示,如果罚款数额不足以引以为戒的话,那么这种罚款就“毫无意义”。

他认为,如果公交运营服务没有明显改善的话,那么地区议会就应该收回运营权。

大惠灵顿地区议会主席Daran Ponter则表示,确实,如果罚款数额太小,可能产生的影响有限,“但如果我们增加罚款,则可以会导致这些公司无法正常运营下去。”

地区议会交通部门负责人Roger Blakeley对违规的数量感到失望。

“任何违规情况的发生都是令人失望的。最终,受到影响还是消费者,那些在公交车站等待乘车的人。”他说,“公交公司可以改进的地方还有很多。”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