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重创邮轮旅游 受影响的可能还不止这些

  日期:2020-07-16 15:3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边境封锁再加上与澳洲跨塔斯曼Bubble开启的遥遥无望,邮轮业在可预见的未来将持续处于停滞状态了。

148825852254014

但是,像惠灵顿缆车Wellington Cable Car这样,十分依赖邮轮乘客的地方来说,本财年预计将出现超过100万纽币的赤字,公司目前也正在考虑向更专注国内市场转型。

奥塔戈大学旅游学教授James Higham认为,未来,新西兰对邮轮旅游可能会带来的收益也将进行重新审查。

410514195292360

“诚然,过去10几年间,邮轮旅游发展迅速,乘客群体已经开始从相对较少、非常富有的乘客转变为数量更多的,可能并不是那么富裕的乘客,邮轮行业也在迎合更大众的市场。”Higham说,“我认为人们越来越普遍的担忧是,许多邮轮乘客都是在船上预订靠岸地的短时间旅游,这些也基本上都是由邮轮公司经营的,实际上,游客们的自由支配时间很少,这直接影响他们在当地的消费。”

Higham的观点与上个月新西兰经济研究所发布的一份报告结果不谋而合。

123074789566924

报告称,尽管邮轮旅游业具有“很高知名度”,但邮轮带来的游客数量仅占整个新西兰国际游客比例的9%左右(约35万名邮轮乘客和船员),而他们的旅游支出仅占到2019年国际游客总体支出的3%。

“尽管一些邮轮国际游客确实出手阔绰,但如果换算为每晚消费,他们的占比就会下降,无法与自由行游客相比……”报告显示,“因为那些自由行游客的停留时间更长,所以与短时间高消费的游客相比,他们对消费的贡献更大。”

437681983060709

但新西兰邮轮协会(New Zealand Cruise Association)首席执行官Kevin O'Sullivan则对此表示怀疑,新西兰统计局(Stats NZ)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的此前一年里,邮轮支出总额达5.698亿纽币,他表示。

“这个数额无论是对整个新西兰,还是各地区来讲,都是很大的经济价值。”O'Sullivan说。

他目前正在与新西兰海事局合作,希望推动新西兰国内的邮轮业务开展。

“我们的想法是让新西兰人乘坐邮轮游览新西兰,这是完全可行的,但我们需要使用一些国外的邮轮船只,才能实现这一目标……我们正在为此努力协商,但这是一个非常缓慢的过程,”O'Sullivan说。

928223564701687

因邮轮业暂停而备受影响的惠灵顿缆车是惠灵顿市政府旗下的运营公司。

Cable Car首席执行官Cesar Piotto预测,此次影响造成的损失可能会使Cable Car有史以来首次亏损超过100万纽币。

“可以预见,此次疫情导致的Lockdown,邮轮停运对Cable Car乘客数量、收入和盈利能力都造成了重大影响,”他说,“一般来说,缆车每年运送的乘客数量超过100万人次,而其中40-50%都是国际游客。所以,可以想见,今年的乘客数量必将下降。”

112860507149362

Higham还表示,由于疫情初期Diamond Princess和Ruby Princess邮轮传染事件备受关注,使得邮轮业的声誉也受到了一定程度影响,人们对邮轮环境安全的担忧可能会持续更长时间。

“但可以相信的是,邮轮公司一定会非常努力地挽回邮轮形象,邮轮旅游迟早会重回大众视野,”Higham说,“这次疫情也给了新西兰一个机会,重新思考如何看待邮轮旅游,是否让其回归,如果回归,又会以什么形式……”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