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线机场获得政府投资 与奥克兰往返航班有望恢复

  日期:2020-07-17 16:0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Masterton机场日前获得了1000万纽币的投资用于升级改造,这意味着以后当地可能会重新开通客运航班服务了。

606740986890514

专注运营国内支线的航空公司Air Chathams就表示,一旦新冠疫情缓解,他们会非常愿意开通连接Masterton的航线。

自从6年前新西兰航空公司(Air New Zealand)关闭了Masterton往返奥克兰航线以来,Wairarapa的居民就一直渴望能够再次开通联通大城市的航班服务。

496865786717944

Air Chathams总经理Duane Emeny表示,他们正在考虑开通Masterton-Auckland航线,而当地Hood Aerodrome机场的升级改造是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步骤。

“是的,我们对此很有兴趣。作为一家支线航空公司,我们的目标就是连接新西兰各个地区。”他说。

Air Chathams航空公司一直在为新西兰支线地区提供航空服务,运营的航班有Whakatāne、Kāpiti Coast和Whanganui往返奥克兰,以及Christchurch往返Chatham Islands的航班服务。

“不过,当前的市场环境当然十分艰难,我们应该不会考虑新的发展,但几个月后,相信情况可能会大不相同,”Emeny说。

当然,开通新服务并非没有风险,公司将会详细计划,以应对运营初期可能出现的任何损失。

486158494377872

“根据我们以往在北岛运营航线的经验来看,开通新航线将是一笔巨大的成本投入。”Emeny说。

事实上,6年前,Air Chathams曾考虑过为是Wairarapa地区提供航班服务,但最终没能成行,主要是由于当时Hood机场的地面条件限制。

而本周三,新西兰政府宣布将为Hood机场提供1000万纽币投资用于升级改造,主要包括:延长和拓宽跑道、延长滑行道和停机坪、升级机场公用设施,以及资助完成民航局认证等。

35087488506990

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说,这一投入有助于把Hood机场改造成为“一个现代化的、功能齐全的机场,从而增加其运营能力”。

Masterton市长Lyn Patterson表示,为当地重建航空服务连接一直是当地的首要议题之一。

“毫无疑问,需求一直摆在那里。过去的5、6年间,这种需求只能是有增无减……”她说,“我们当地的每个人都希望能重新享受航班服务,特别是在新西兰境内出差或者旅游时,我认为我们对航班的需求将会变得更加迫切。”

15948137502340

她表示,如果能重启当地的航空服务连接,可能仍有“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十分欢迎航空公司表达出开通的兴趣……”

当然,无论现阶段有没有航班,对Hood机场的维修改善同样也是对当地经济的重大推动。她说,“当前的首要任务是为Hood机场完成完善的基础设施建设。”

942591524084765

Hood Aerodrome机场还在承办每两年一次的Wings Over Wairarapa盛事;同时,Peter Jackson的老式一战战机也收藏于此;救援直升机也会定期使用该机场。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