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太贵,气候也不好……这里就突然不香了?

  日期:2020-07-20 15:5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如今的惠灵顿,究竟是“最酷小首都”,还是一个基础设施落后需要巨资投入的城市?这是最近当地居民热烈讨论的话题。

91153651175813

惠灵顿人可能都有自己的感觉。但此前有私人企业主曾表态,他们在吸引高技术人才来惠灵顿工作这件事情上,遇到了很大困难。

上周的一份报告引发了网友的激烈讨论,人们纷纷在社交媒体上对当地昂贵的住房,还有重大基础设施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还有对拖延已久的“Let’s Get Wellington Moving交通计划”项目的抱怨。

720838530851034

而新冠肺炎疫情对当地经济的影响也在蔓延,已经有当地一些业界领袖开始呼吁惠灵顿市议会出面,帮忙留住和吸引技术工人和工作岗位,同时加大力度扩大惠灵顿的城市吸引力。

37岁的新西兰人Gemma Freeman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因为Covid-19的影响,她和家人决定从美国波特兰搬回新西兰居住,但在选择城市时,她和家人选择了基督城,而非惠灵顿。

517257224722014

而实际上,Freeman和40岁的丈夫Rollo Wenlock在搬去美国波特兰之前已经在惠灵顿生活了18年。他们是2018年的时候才带着两个孩子搬到美国的,当时Wenlock在美国建立了自己的视频软件公司Wipster。

Freeman说,他们决定返回新西兰居住,但最终没选择惠灵顿的主要因素就是住房成本和质量。

“房子太贵了,在我们看来,一点都没有吸引力。”她说,“尽管我们都挺喜欢惠灵顿的,但要在房子上花那么多钱,而且还不够大,保暖也不好,还经常要把车停在路边……太不划算了。”

他们去波特兰的时候是卖掉了位于Kilbirnie的房子,现在,他们在基督城的Huntsbury已经买好了房子。

651411834418418

那是一套有四间卧室的房子,只花了73.5万纽币,而在惠灵顿,一套地点、质量都与之类似的房子,要超过100万,Freeman说。

当然,惠灵顿的气候在这场博弈之间也起到了一些作用,“但最主要的仍然是房子,”她说。

Freeman是一名自由撰稿人,可以远程工作,而Wenlock可能会每两周去一次惠灵顿,管理Wipster在当地的另一间办公室。

566420611243437

不过,另一位创业公司创始人27岁的Mike Lovegrove则选择从奥克兰搬来了惠灵顿。他倒是觉得,与奥克兰相比,惠灵顿更加宜居。

2016年的时候,Lovegrove在奥克兰创办了一家帮助人们选择保险的公司——JRNY,公司成立第二年他就决定要搬来惠灵顿。

今年早些时候,他彻底关闭了在奥克兰的办公室,把公司全部搬到了惠灵顿。

993343157228085

他觉得,惠灵顿似乎比奥克兰机会更多一些,“因为,在奥克兰,人们的态度是‘你在做什么?哦,好的,祝你好运!’而在惠灵顿,人们则是‘你在做什么?我能帮你什么忙吗?’”他说,“这里的人们非常友善,而且乐于帮助他人实现目标,不期待任何回报。所以,公司在惠灵顿发展得很好。”

“我认为惠灵顿是个很酷的城市,有很多美味的咖啡馆。我认为惠灵顿有很多优点,”Lovegrove说,“不过,我在选择惠灵顿时没考虑过当地的交通和基础设施建设,因为我租住在Island Bay,只要20分钟公交就能到达位于市区的办公室。”

不过,当他开始考虑买房子时,他突然感觉,现在惠灵顿的房价好像比奥克兰要贵。

所以,你对惠灵顿的现状是怎么看的呢?如果让你选择,你的答案是什么呢?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