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建筑奖获奖住宅,这个大露台爱了爱了!

  日期:2020-07-23 15:4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日前,一座坐落在Kilbirnie陡峭悬崖上的当代住宅获得了惠灵顿建筑奖(Wellington Architecture Awards)的住宅奖,该奖项是新西兰建筑师协会(Te Kāhui Whaihanga New Zealand Institute of Architects)举办的年度颁奖活动的一部分。

433154924482835

惠灵顿这栋获奖建筑是一栋采用拼凑式建筑形式的房屋,由Patchwork Architecture设计建造。该建筑被评委会形容为“一座充满冒险精神,但结构严谨的建筑,巧妙运用了惠灵顿的陡峭地势,在看似不可能的场地设计和建造了精美的房屋”。

244239388681636

“这栋房子的设计还充分利用了外部空间,比如一个宽敞的屋顶露台,并带有一个趣味性的像公交站台一样的遮蔽空间,吸引人们攀登到顶层……”

建筑以混凝土为核心支撑,还有嵌入岩石的细柱搭建起一个10x10平方米的正方形结构,构成了房子的基本结构。房子也因为这一主体结构而得名——10x10 House。

1031818082873

评审团表示:“房子的设计十分严谨,却也非常大胆,甚至还创造了实用的顶层外部露台,令人感到不可思议。”

909936143280278

房子建筑师Ben Mitchell-Anyon和Sally Ogle表示,他们的设计初衷是希望能够在露台上远眺“机场、海洋,甚至还有Pak N Save外墙的那一抹亮黄……”

房子全部采用落地玻璃,室内有三间卧室、一间办公室、两间浴室,户外甚至还打造了一块平坦的绿地,可以烤火或者烧烤。

540244791027303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