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用了这么久的名字竟然才被官方承认?

  日期:2020-07-24 13:3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日前,近700个新西兰地名被正式命名为官方地名,其中也包括惠灵顿。

555770023419128

新西兰地理委员会上周发布了699项决定,其中包括382个重要的官方毛利地名,主要集中在Te Ika-a-Māui北岛,以及Te Waipounamu南岛上部。

惠灵顿市区也被正式命名为惠灵顿Wellington City。

418834178965781

新西兰地理委员会主席Anselm Haanen说:“许多人可能会感到十分惊讶,他们居住的地方居然一直未被官方命名,哪怕当地的名字已经使用了相当长的时间……”

“确保我们的地名得到持续合法的使用并保护是我们的重要工作,同时,我们还要对地名的位置、范围、来源和真实性都进行确认。”他说,“特别是针对那些毛利地名,我们要确保其名称的正确拼写,并保持其内容、寓意正确。”

“我们需要了解一个名字背后的故事,同时也就赋予了它所代表社区的特殊意义。所以,当地名提案提交给我们以后,了解其内在含义是我们委员会审核的关键,”Haanen说。

448508995184398

一些毛利地名,比如Tākaka、Eketāhuna和Māhia Peninsula等,现在都已经加了长音符号,这将有助于帮助人们正确发音。

此次官方名称确认,北岛的许多河流名字都被调整了,使得它们可以更好地与过去联系起来,体现先祖Haunui-a-Nanaia的穿越之旅。

比如,Turakina River意思就是他“砍树通过”的河流,Rangitīkei River是他“大步跨过”的河流,而Waimeha Stream则是“河水消失在沙子中”的地方。

238618162885410

整个惠灵顿地区,此次共有273个名字被重新官方命名,是全国被官方命名数量最多的地区。

这份长长的官方地名名单包括了许多著名的惠灵顿地区,比如Mt Victoria, Oriental Bay和Island Bay等。

惠灵顿市区是唯一一个在官方名称中加入了“城市”一词的地方,被命名为Wellington City。

766750088816426

去年,英语化的惠灵顿街道名称Waripori St被改为了毛利名称Te Wharepuri St。

去年12月,新西兰土地信息局(Land Information New Zealand)还为从Fiordland到East Cape的22个地名提供了英文和毛利双语名称,其中就包括Tamatea/Dusky Sound。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