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不许说其他语言” 沃达丰员工因种族歧视被停职

作者: Park   日期:2019-07-15 11:0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stuff消息 Park编译】Porirua一家沃达丰门店的某员工因对顾客无礼进行种族言语攻击而遭到停职。

英文原文:Vodafone employee suspended after customer complains of racist outburst in shop

71120185318901

KEVIN STENT/STUFF

Litea Ah Hoi来自萨摩亚,是Porirua的一名前市议员。近日,她在当地一家沃达丰门店遭遇种族歧视。

当时,Ah Hoi来到North City的沃达丰门店,但对工作人员的服务感到不太满意。她想要进行投诉,但工作人员不肯告诉她如何进行投诉。随后,Ah Hoi就坐在店里拨打客服电话。在她准备离开时,看见一位老朋友,两人用萨摩亚语攀谈起来。

这时,一名工作人员站起身,告诉她停止用萨摩亚语讲话。据Ah Hoi说,这名员工说道:“如果你要在我的店里说另一种语言,那你可以出去了。别来这儿还讲着另一种语言。”

Ah Hoi被这突如其来的种族歧视惊呆了,她认为,在基督城恐袭事件之后,人们会更好地处理种族问题。

752739750476945

KEVIN STENT/STUFF

沃达丰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名员工已经立即被停职,并将进行正式调查,“客户服务以及多元化和包容性原则是我们服务的核心。”沃达丰表示,公司非常重视价值观和行为准则,将彻底进行调查,并在必要时采取任何适当的补救措施。

Ah Hoi表示,经过这次经历,她很担心其他族裔的人们,尤其是年长的人们,他们可能会被这样对待,但却不敢说出来。

888926022962178

Ah Hoi说:“不仅仅有关太平洋族裔,在Porirua,我们有大量涌入的移民和难民,这里是一个大熔炉,这些人不会说英语。没有人应该被别人告诉他们不能在这个多语种社会中说自己的母语。”

Porirua市议员Anita Baker说,这个城市是充满多样性而宽容的,“我感到震惊的是,都2019年了,还有人告诉别人不要说其他语言。Porirua有超过10%的居民说萨摩亚语,我们应该拥抱它,而不是将其阻拦。”

938963764913224

CAMERON BURNELL/STUFF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